fiore

突发脑洞、唠嗑吐槽、腿肉堆放地。

唠嗑、文风问卷与丙申年年终总结



这个总结并没有在16年末写,非要拖到农历大年夜,为什么呢,原来想表达自己在跨年这一概念上偏向传统,但是实话是我连2016年是“丙申年”都是百度出来的,所以也愧于装出金玉其外的样子,原因还是踏实一点地讲,因为我在去年的这时候,大年初一发了第一篇文字。现在正是年三十,也就是今年最后一天写这个总结,也是想以写手的身份对过去的一年做一个回顾和整理。

去年年初时遇到了一些事,恰好处于比较低潮的时期,每天都在匆忙奔波的路上,文章却一点点不紧不慢地成型,对我来说实在寄托了很多东西。有趣的是年关将近时偶然和人再次讨论起这篇同人,发现心境和当时已大不相同,很多字面底下想表达想呐喊的话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了,很难下哪方正确与否的定论,只能说现在更积极吧。

文字一再使人感到惊喜的地方就在于此。当我停下笔的时候,它们就独自活动起来,回转张望,像被吹散的蒲公英那样,从纸面上飞舞而起又一个个远去。但是这样说起来,似乎词句间又充满造物主和俯瞰者的高傲。我想并非如此,比起墨水里的上帝,我更愿意自己是夜晚的渔夫,那远处雾中虚渺的灯火就是我的故事。它一开始就在那儿,温度光亮距离都是它自在的形式,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划动长长的竹桨,不断地摸索探寻。于是那些夜晚轻轻摇晃的水波和缓慢的旅程便成了我写下的文字。我只能做仰望文字巨塔的膜拜者,用自己浅陋的话语笨拙地描绘所见的富丽景色的万分之一。至于技巧文笔,实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能够完整地讲出一个故事,是我努力的全部目标。

很多时候我都苦恼着如何面对故事中的角色们。换句话说,我拿他们没有办法。我所面对的是一群独一无二的人物,哪怕不及现实中那么复杂,他们也已经在原作中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关系。正是这些情感让他们散发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却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束缚手脚的丝线。有时我会觉得他们身处一座布满死路的迷宫里,逼隘的墙壁和拐角形成了一个没有出路的死局,而情感是结成死结的一团乱麻的丝线。于是我苦恼于如何让冲突爆发出来,如何去搅动一潭静谧的死水,点燃一块熄灭的黑炭。我无法做到拆毁那些拦在四周的高墙,或者移动砖瓦搭出一扇通向外界的门,因为我不是故事的主人。我所做的,只有期盼着他们之中有谁能够走出一步,推谁一把,或者干脆让这座迷宫轰然倒塌,然后看着他们在其中挣扎求生,彼此救赎。

这很矛盾。曾经看到一位作者说,我想要呐喊,想要倾泻自己心中的一切,然而作者的自矜却让我故意曲折地说它们,压抑它们,使之成为冰层下涌动的暗流。我故意让角色们平静地说谎,说着和自己心中的剧烈痛苦截然相反的谎话。而这恰恰造就了矛盾。我想在故事底下隐藏我渴望倾诉的话语,但故事却不是我自己的。我想让夜行的渔船驶向我希望的港口,却无法阻止浪潮将它推向未知的航道。但我也感谢这份矛盾,因为它让我每每观察困于迷宫里的人们时,都在不同的方向看到了出路。

故事是自在的故事,人物是自在的人物,表达自我与表达故事间有些近于无法调和的裂痕,于是下笔的每时每刻都像是一场拉锯。所以我无比地希望,当我将冰川的尖角像玻璃饰品一样地呈现出来时,每一个看到的人都能够补上水面之下自己的庞大冰山。

四月份时我在一篇文章的结尾写道:“逻辑混乱也好,文笔苍白也好,即使没有人看,我也会一直写下去。希望有一天回忆都化成文字安静地沉淀下来。”到现在我也仍这么期待着。文字是一种安慰。当我将想法变为固定的黑色代号时,心里的困兽终于找到了停止嘶吼的方法。

总想在结尾说说意义,实际上并不是多么有价值的想法,只不过对我来说,同人书写即是当我在面对人生时,也在不断思考他们会怎样看待这个世界。那么,今后也请多指教了。

还有很多路没有走完,很多故事没有结束,当我的身体锢于一方时,文字为我展现了另一个世界。今后的希望是能够更有计划,更有定力,能够让他们在自己的岁月里找到前路所在。


新年快乐,放上绵延一年没有写完的文风挑战,打自己上面的脸(。

背后抵着的玻璃舱壁温度很凉。扶苏的手从甘罗的颈侧抚摸至脸颊,轻轻吻在他的眉间,低语道:

“你的眼睛里有星辰。”


试图开车未果,憋出一段废气  [再见

每次看到这行蓝字,都感到这个app透出一股深深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手 (痛心

改图  素材来源网络:哑舍漫画、你的名字海报

“故事发生的时间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在一个繁华的都市中,一个普通的医生每天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他突然做了自己成为另一个人的梦。古老的时代、陌生的回廊,还有静静望着他、表情莫测的绿衣少年。他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甘罗。”

后2P的歌词大意:

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  我就一直在寻找你的踪迹

就算你的一切化为乌有  支离破碎散落世界各处

也不会再迷茫  我会从头开始再一次寻找

前前前世真好听,再吸一口,就一口 (ntm

[锁赤]引路人与永不终结的死亡

一把中二刀。

这座科技的建筑从未如此兴奋过。
在一如既往冷清的走廊里,在每一个散发冷光的屏幕前,激动的眼神互相传递着。在钢化落地玻璃的阻隔外,在塑胶手套和白大褂的遮掩下,躯体因激动而紧绷。
那个东西要来了。他们的眼神说。

他们散布在各个不见天日的实验室里,眼睛因密集的数字而染上淡红。这座科技的建筑看似无人而空灵,今天却为颤栗的心跳所相连。
我们终于得到他了。即使损耗了无可估量的资源和时间。
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有人丢下了手中的试液拥抱在一起,有人沉醉于与心中至高存在的联系,更多的人在在思维的海洋里唤醒了一个名字。
他是我们的英雄。他们交换着眼神。是他将自己隐藏在人群里,潜伏在目标的身边。
他以巨大的耐心和意志力,接近目标、接触目标、熟悉目标,他瓦解了目标的防备,是以我们才能最终得到梦寐以求的东西。
毕竟,目标是那样一个有些超乎想象的身体和思维的。
实验体。
他们庆祝着,迎来了他们所深爱的——
钢筋铁骨的押送车在一座棱角四方的冷冽建筑前悄无声息地停止。被荷枪实弹簇拥着,两个身躯向大楼走来。
有人迎上前去,和其中一个握手,拍打他的肩膀,像那些普通的同事在项目完成时会做的那样,眼里却闪着偏执的光芒。
你是我们的骄傲。他们说。你会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先锋。
那个人僵硬地微笑了一下,镜片后的眼睛和他们接触一瞬间,又低低垂下。
在严谨而有序的指挥下,一批武装队员将实验体从他身边分开。在四周黑黢黢的枪口包围中,他一直握着实验体手臂的那只手似乎颤抖了一下,然后便缓缓地松开。
他最后一次望向对方暗红色的眼睛,还未等他分辨清那里究竟是愤怒抑或冷漠,他心里的愧疚和科学信仰还在混杂纠缠,他们牵连的视线就这样断开了。实验体和他错身而过,率先向大楼走去。
在相对论指导之下的路程如此漫长。
在踏上台阶的一瞬间,剩下的一半枪口齐齐炸响。

那轰鸣般的声音让实验体睁大了眼睛。然而脑后的枪阻止他转过头去。物体落地后,血腥味渐渐弥散开来,他双手被拷在身后,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被带进了那座这种气味已完全隔绝的建筑物。

他们中的一些还现在门外。他们微微低头看着地面。
这是你永远的荣光。你是新时代的引路人,是这个时代中的最后一个亡者。
而我们踏着你的躯体前行。
因为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探寻那永不迎来的死亡——
长生不老的秘密。

我爱程序,程序使我快乐。

理性讨论,哑舍这个剧组到底多爱吃

论坛体,演员paro,梗非原创,来源

(尽力)全员向

 理性讨论,哑舍这个剧组到底多爱吃

在看哑舍零之前朋友跟我说这是一部玄幻历史电影

看完零之后发现其实是个美食纪录片

1L

 

当别的剧组都在抠服装和细节的时候

导演:剧中的食物都是古法炮制

2L

 

剧务:“真的能吃哦”

3L

 

Hhhh好自豪的语气

4L

 

为什么在这种地方这么执着

5L

 

从一开始就很喜欢吃吧  第一季就有西餐火锅桂花糕

6L

 

那时候还是有点克制的,越到后来越刹不住车

7L

 

(第一季)老板吃了一块蒸糕→(第三季)一口气喝了一碗莲子羹

8L

 

拍电影的时候终于放飞自我来了一票大的

9L

 

网上一些零的剧照

[吃饭戏]×1

[吃饭戏]×2

[吃饭戏]×3

10L

 

竟然看饿了

11L

 

这是拍的那个什么鱼糕和花茶吧,网上传了挺久

老实说看到这里我以为调错了频道

12L

 

233我也退出去确认了一下自己开的是不是舌尖上的中国

13L

 

每年冬至到大寒,是制作鱼糕的最佳时间。咸阳位于西北内陆腹

地,复杂多样的气候特点和地形地貌,孕育出万千物种和世间珍奇……

14L

 

23333333333没毛病

15L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酒宴夜宵点心

16L

 

毕竟现在已经不流行抱着空碗假装吃饭了,在这方面多花点心思也很正常吧

17L

 

“郡主,这是你的断头饭。”(夹起大葱

18L

 

但就算不是吃饭的时候,也会有食物出镜

19L

 

超越主角的待遇ww

20L

 

[查看图片] ←这张是扶苏的案几上摆着糕点碟子

[查看图片] ←这张婴身后的桌子上放着晚饭

21L

 

而且如果仔细看的话,根据人物身份的不同碟子的数量材质和内容也是不尽相同的

22L

 

所以为什么对这种小细节如此注意2333333

23L

 

赌上处女座剧组的尊严

24L

 

熊熊燃烧的经费

25L

 

算了吧  这可是整整四季男主角从没换过衣服的剧啊

26L

 

在其他地方抠得令人发指ww

27L

 

莫驴我,衣服上的龙明明会动!

28L

 

↑那是特效

29L

 

不特效显然比多做几件衣服更贵吧……

30L

 

不是每集都在变吗,到最后哪种花的钱多还真不好说

31L

 

所、所以从头到尾只有一件衬衫……..

32L

 

莫名觉得有点可怜(°□°;)

33L

 

上面,你们是第一季的医生吗?

34L

 

才不是这样!(站起

……至少有件替换的吧(坐

35L

 

但是第二季不是从中山装换成了衬衫吗后来也会穿不同的外套(无力)

36L

 

LS是说那件披在黑衬衫外的白色罩衫吗

37L

 

啊啊 那套搭配港真 不是说不好看  只是在剧里就算了  可以不要每次的海报剧照都是那一套吗

38L

 

这看腻的语气hhhhh

39L

 

换一套衣服吧,拜托了请让我出钱orz

40L

 

所以说楼上吐槽衣服的你们为什么不去看零

41L

 

HHHHH零

42L

 

哑舍零:老板环游世界

43L

 

奇迹老板(ry

44L

 

哈哈哈哈哈哈零的另一个槽点

45L

 

两小时电影大概二十分钟换一身

46L

 

高速换装

47L

 

造型师加鸡腿

48L

 

给造型师满汉全席

49L

 

感受到了剧组的烦w意ww

50L

 

剧组是看到了网上评论故意的吧23333

51L

 

乱玩的一部  各种意义上

52L

 

导演:“电影在很多方面都做了突破”

53L

 

老板:“拍电影比拍前几部时更让人感到压力……”

54L

 

压力(物理方面)

55L

 

配合使用戏剧感拔群

→[查看图片]

56L

 

??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57L

 

ls,是零的拍摄花絮

58L

 

穿着戏服坐在场边吃盒饭的老板  大概是一整天都在录同一段戏所以没有脱吧

59L

 

(因为戏服太多已经懒得在意了所以干脆别脱吧

60L

 

旁边坐着医生相比之下一脸清爽

61L

 

镜头太远了看不清,看动作应该是在和医生交换套餐里的菜

62L

 

ww在零里跑龙套的医生你好呀

63L

 

谁还记得医生想拍古装戏的愿望?

64L

 

第三季的发布会吗

医生:如果可以的话也想拍古装戏试试啊!(兴奋)

65L

 

补充:夏天

66L

 

其他人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关爱的眼神

67L

 

说到花絮,第五季公布的一段笑死我了

68L

 

说的是杀青前那段吗?我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9L

 

第一次看的是网上的手打版至今还存着

70L

 

时间大概是拍第5季的后期 基本上快拍完了 大部分人的戏都杀青了

所以出现了拍戏中的老板+闲得无聊的其他人这种情况

于是那几个人在一边凑了一桌斗地主

71L

 

蜜汁重音

斗地主

72L

 

那段花絮剪得也很有综艺效果,画面一半录影棚一半场外

“赵高,你想要的是什么?”

“上卿此言何意?”

“对A!”

“要不起,过。”

73L

 

卧槽2333333333

74L

 

—所有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你的所有行事都完全无迹可寻,我想不透。

“直说吧扶苏,你手上到底有没有炸?”

—哦,那上卿大人查到了什么?

“呵呵,你猜?”

 

—那么,令事大人可否告诉我,你所追求的到底是何物?

“根据我精密的计算,他手里有炸的概率很小,放心出吧。”

“你看他表情像有吗?”

“……不管了,大怪!”

75L

 

扶苏:“炸。”

76L

 

—此地是师父所建,是为让胡亥以人为棋,而一旦出现生死,便可依照这盘棋的法则……

“卧槽——!!!!!!”

“陆子冈你个毒奶!”

“怪我?!”

“好了,这次吃饭你们三人平摊吧(笑)”

77L

 

真心的说什么鬼啊这是?!233333333

78L

 

结局→被训了的四个人

79L

 

哈哈哈被导演骂了

80L

 

玩脱了HHHH

81L

 

活该ww

82L

 

对了,医生最近在wb上po了一张聚餐图片

84L

 

后续来了?

85

 

什么?

86L

 

这里的人都不刷医生微博吗?这里:[查看图片]

87L

 

这是哪次的庆功宴吗

88L

 

楼上  不是,是最近的私下聚餐

89L

 

那就是那次的了?hhhhhh

90L

 

总感觉他们一直聚餐 这群人感情真好啊

91L

 

这次是吃火锅

92L

 

我说这群人根本没有掌握火锅的真谛  像这样需要高手速高集中力的竞技运动怎么会有停下来拍照的余裕

93L

 

真正的吃货就算在镜头前也能巍然不动

94L

 

就像右上师父蒙头进食23333

95L

 

认真点啦w连胡亥都有好好看镜头

96L

 

Sad,吃饭不带汤圆玩吗?

97L

 

就算是童星,再怎么说也是未成年

98L

 

大家是在做大人的事情嘛

99L

 

口意

100L

 

↑说得好,举报了

101L

 

啊啊啊扶苏真是池面  就算在油光锃亮的地方也这么帅

102L

 

毕竟是靠自己的才智赚(keng)来的火锅

103L

 

状态满分中

104L

 

前:一群男人吃饭有什么好拍的

后:啪!←保存图片的我

105L

 

LS别只看他的脸,看手!手啊!

106L

 

啊扶苏的手……

107L

 

106L你发现了华点

108L

 

好好地拍照为什么筷子会伸到别人的碗里啊hhh

109L

 

看位置是胡亥的碗  目测最后一块虾饺

110L

 

喂ww

11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2L

 

笑pee

113L

 

对你弟好w一w点w啦wwwww

114L

 

坐在旁边目睹一切的老板:这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

115L

 

照片名称《胡亥回头怒吼一秒前》

116L

 

艺术品般的名字

117L

 

弥补了医生绝望的拍照技巧

118L

 

你以为他们在拍照  实际上在背地里勾心斗角

119L

 

吃饭

是一场战争

120L

 

23333平静外表下的腥风血雨

十万字以上的爱恨纠葛

121L

 

令人安定的火锅聚会

122L

 

吃货剧组也算名副其实了吧

123L

 

怎样都好,我现在也很想吃夜宵

124L

 

好饿

125L

 

去吧上面

顺便说楼下的烤冷面好香,我已经在门外了

126L

 

要忍住啊!这个时间点可不能进食啊!

127L

 

127l加油,看看这个解馋吧→[查看图片]

128L

 

Ls你

129L

 

搞不懂这时候放零的剧照究竟是什么心态

看这里:[查看图片]

130L

 

神TM麻辣香锅

131L

 

已经不能再hu%@o3jq^$#3ja&(*p3

132L

 

喂楼上你还好吗

133L

 

怎么回事,这楼突然变成午夜报社楼了吗?

134L

 

嗨呀好气呀  出贴买黑料去

135L

 

别走啊www

136L

 

人都撤了?还有谁在吗?

137L

 

有的

路人感觉这群人很好玩  想补剧  趁人少悄咪咪求个安利

138L

 

安利个mv 吃得下就去看吧

【哑舍】红玫瑰与白玫瑰(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视频连接]

139L

 

楼上一开始就上这个是不是太刺激了

140L

 

第一个竟然不是第三年的见异思迁我觉得已经很好了(x

141L

 

别让人误会什么白学剧情啊w

142L

 

扶苏:“明明是我先来的,伴读也好,幼驯染也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毕之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143L

 

哈哈哈哈哈哈再一次没毛病

144L

 

把143楼打死之后我们继续话题吧

145L

 

说到Mad我推荐这个哦→【哑舍rap】杭州古董店倒闭了!

146L

 

别安利鬼畜视频啊!!

147L

 

HHHHHHHHHHHH

148L

 

一说到这个大家又冒出来了  然而一个正经的都没有……OTL

149L

 

就是啊,难道坦率的说出“这是一部恋爱喜剧高甜不虐1V1HE”就这么难吗!

150L

 

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151L

 

没错啊

152L

 

站医生汤圆的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153L

 

你 们 有 毒 吧

154L

 

好好说啊w这样会吓跑想补剧的路人

155L

 

各位老司机 平板支撑给你们看求个正经姿势好吗

萌新瑟瑟发抖 点 鸡屁股

156L

 

我想看LS平板支撑,蹲了

157L

 

…..想补的话就从第一季开始看  十二个独立故事,挺好上手的

158L

 

啧 158楼真是一股清流

159L

 

顺序是一到四季→电影零→第五季

160L

 

好长啊,剧情不紧凑很难补完吧

161L

 

↑放心,主线出来就很吸引人↑

162L

 

不说别的!就冲扶苏的脸!你难道不想看吗!

[查看图片]

163L

 

明白了,我这就去补

164L

 

被说服了?!

165L

 

长篇大论都没用结果被脸说服了www

166L

 

不过扶苏真是帅得没话说

167L

 

第一季的时候他一出场收视率蹭蹭上涨

168L

 

明星效应

169L

 

这样说我们小公子也是很可以的哦?

[查看图片]

170L

 

别忘了邻家系的

陆子冈:[查看图片]

171L

 

废什么话上图!

医生→[查看图片]

172L

 

如果有喜欢正太的请……

[查看图片]

173L

 

楼上你想法很危险啊

174L

 

你们这样女主角第一个不服:

[查看图片]

175L

 

176L

 

hhhhhhhhhhh

177L

 

老板2333

178L

 

女主角什么鬼

179L

 

难道不是吗

180L

 

竟然不是吗?

181L

 

是是你们说什么都对

182L

 

摸着良心说这张老板是真好看

长发披肩绿袍曳地

prpr prpr prprprprprpr

183L

 

上面你冷静点【说着保存图片

184L

 

(说着竖起幻肢)

185L

 

说着报了警

186L

 

嗨嗨嗨  停一下

187L

 

话题往危险的方向去了ww

188L

 

TBC

斗地主的段子来源网络,容我想想出处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