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re

突发脑洞、唠嗑吐槽、腿肉堆放地。

[锁赤]引路人与永不终结的死亡

一把中二刀。

这座科技的建筑从未如此兴奋过。
在一如既往冷清的走廊里,在每一个散发冷光的屏幕前,激动的眼神互相传递着。在钢化落地玻璃的阻隔外,在塑胶手套和白大褂的遮掩下,躯体因激动而紧绷。
那个东西要来了。他们的眼神说。

他们散布在各个不见天日的实验室里,眼睛因密集的数字而染上淡红。这座科技的建筑看似无人而空灵,今天却为颤栗的心跳所相连。
我们终于得到他了。即使损耗了无可估量的资源和时间。
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有人丢下了手中的试液拥抱在一起,有人沉醉于与心中至高存在的联系,更多的人在在思维的海洋里唤醒了一个名字。
他是我们的英雄。他们交换着眼神。是他将自己隐藏在人群里,潜伏在目标的身边。
他以巨大的耐心和意志力,接近目标、接触目标、熟悉目标,他瓦解了目标的防备,是以我们才能最终得到梦寐以求的东西。
毕竟,目标是那样一个有些超乎想象的身体和思维的。
实验体。
他们庆祝着,迎来了他们所深爱的——
钢筋铁骨的押送车在一座棱角四方的冷冽建筑前悄无声息地停止。被荷枪实弹簇拥着,两个身躯向大楼走来。
有人迎上前去,和其中一个握手,拍打他的肩膀,像那些普通的同事在项目完成时会做的那样,眼里却闪着偏执的光芒。
你是我们的骄傲。他们说。你会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先锋。
那个人僵硬地微笑了一下,镜片后的眼睛和他们接触一瞬间,又低低垂下。
在严谨而有序的指挥下,一批武装队员将实验体从他身边分开。在四周黑黢黢的枪口包围中,他一直握着实验体手臂的那只手似乎颤抖了一下,然后便缓缓地松开。
他最后一次望向对方暗红色的眼睛,还未等他分辨清那里究竟是愤怒抑或冷漠,他心里的愧疚和科学信仰还在混杂纠缠,他们牵连的视线就这样断开了。实验体和他错身而过,率先向大楼走去。
在相对论指导之下的路程如此漫长。
在踏上台阶的一瞬间,剩下的一半枪口齐齐炸响。

那轰鸣般的声音让实验体睁大了眼睛。然而脑后的枪阻止他转过头去。物体落地后,血腥味渐渐弥散开来,他双手被拷在身后,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被带进了那座这种气味已完全隔绝的建筑物。

他们中的一些还现在门外。他们微微低头看着地面。
这是你永远的荣光。你是新时代的引路人,是这个时代中的最后一个亡者。
而我们踏着你的躯体前行。
因为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探寻那永不迎来的死亡——
长生不老的秘密。

评论(2)

热度(19)